星期日, 8月 31, 2008

require_once 的效能

因為這是 PHP 的問題 (而且看起來 PHP 5.2 系列沒解),我在 Zend Framework 的 mailing 上有問關於 ZF 有沒有避免的方法:require_once performance issue in ZF

其中第一篇回應指出既然都用 autoload,那麼就拿掉所有的 require_once,應該可以解決我的問題,我測了一下,似乎有幫助,但沒有想像中那麼多。看起來還是得仔細調整 include_path 以避免大量的 lstat miss。

第二篇回應基本上是個搞不清楚狀況的人問一些狀況外的問題。要裝一套有 opcode cache 的軟體已經是常識了,另外整個問題在於 system call,而非 I/O bound,要人丟到 memory disk 上面沒有意義。

不管怎麼樣,以目前的效率來說,還是得不斷的試著調整系統,17 台 PHP server 感覺還是太多,希望可以壓到 10 台左右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