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25, 2005

調整 Reverse Proxy 的 Performance

早上想測試看看 www.cs.nctu.edu.tw 的 Reverse Proxy,就把某些東西導過去測試了,跟 ericlin 測試了一下,馬上就發現了一些問題:
  1. Squid 的實際吃的記憶體量大約是 cache_mem 所設定的兩倍多,如果 FreeBSD kernel 沒有調整過,則單一 Process 可使用記憶體最大上限應該是 512MB。
  2. Squid 2.x 只支援 select()poll() 這類 Function,在 3.0 才有支援 kqueue(),這可能是造成 Squid 使用大量的 CPU resource 的原因。
ericlin 先調整了 FreeBSD kernel,看起來穩定了點。可能等晚點會測試看看 Squid 3.0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