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1月 29, 2005

FreeBSD 6.0

上個禮拜系計中三樓機房開會時,談到將部分工作站換成 FreeBSD 6.0 的可行性,我就向總管借了兩台機器 (ccbsd6 與 ccbsd7),在公告停機升級後,打算把整台機器重新安裝。

選這兩台主機的原因是因為前面的 ccbsd1 ~ ccbsd3 用的人都還蠻多的,而 ccbsd5 是 qkmj Server,再後面的 ccbsd8 ~ ccbsd10 是學生的 WWW Server,ccbsd11 與 ccbsd12 是 AMD64 (目前是跑 FreeBSD 5.4),所以從中間抽兩台 :p

但是安裝前發現 ccbsd6 是 Gopher Server,於是暫時決定不要動這台,只重新安裝了 ccbsd7。ccbsd7 不快 (開機時顯示的是 AMD Duron(tm) processor (853.51-MHz 686-class CPU)),不過還好,上面用的人本來就不多,可以慢慢裝。

以前 ccbsd* 維持軟體更新都是透過 rsync/usr/local 整個複製過去 (...),於是 /var/db/pkg 下都是空的,而且有些軟體會因為沒有對應的 uid/gid 或是目錄而有問題。所以這次重新規劃的時候就決定用 packages 的方式建立,一方面可以知道這台機器上的到底是跑哪個版本,另外一方面則可以透過 packages 建立好相關的環境。

再來就是文件的問題,之前留下來的文件就是教你透過 rsync 直接複製整個 /etc 或其他需要設定的檔案 (gosh!),而且之前的 CMS 沒有搜尋的功能 (大家最後都是跑到目錄下用 grep 找 -_-),趁著 Wiki 有個樣子,把文件丟上去...

沒有留言: